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任命首位女性海军护卫队司令 统帅四艘舰艇千名自卫队员

2018年03月0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东京6日电,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天表示,它首次任命女性为护卫队司令,将统帅包括日本最大舰艇。44岁的东良子(Ryoko Azuma)将统帅四艘舰艇和总共1000名自卫队队员。这些舰艇包括自卫队规模最大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这是女性首次被任命担任这项职务。但并不是因为她是女性而选择她。在东京附近的横滨举行就任仪式后,东良子告诉记者:“我想竭尽所能完成被赋予的重任。”大约有400名自卫队队员参加就任仪式。她表示:“我不特别在意我是女性,但我想努力成为年轻女性自卫官的榜样。”

目前,已知约有14000名女性在自卫队服役,仅占全部人员的6%。(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