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聚焦中国两会 关注经济增长目标及污染治理举措

2018年03月0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人民网旧金山3月6日电 (张洁娴)两会是中国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是世界观察中国治国理政方针、经济外交政策、社会民生关切的重要窗口。多家美媒聚焦中国经济改革与经济增长目标等,高度关注中国两会。《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将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设定在6.5%左右,若达成目标依然是全球最强劲的经济增长。

《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5日援引美联社关于中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报道,关注其中关于中国经济改革和中国经济增长目标的内容。

报道提到,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加大中国市场开放度,同时在钢铁行业加大去产能力度。

报道还提到,政府工作报告将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设定在6.5%左右,这一数字虽较2017年设立的“6.5%或更高”的目标有所下降,但若达成,这依然是全球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报道称,这反映了中国政府承诺在国内消费上寻求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而非出口和投资。

《纽约时报》3月5日相关报道关注中国经济增长,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发展方面的投入,中国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态度,以及中国在污染治理方面的举措。

报道表示,中国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将为经济增加活力。中国政府将在铁路建设方面投入约1150亿美金,在高速公路、水运项目方面则投入更多,继续保持对于交通网络的大量投资。

报道提到,李克强总理还承诺中国将在高新科技方面增加投入。李克强表示创新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表示中国在“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报道还关注中国在污染治理方面的举措。报道注意到,报告中表示中国要“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治理困扰多个城市的雾霾现象,尤其是在中国北部的重工业地区。

报道援引绿色和平组织数据表示,北京及其周边27个中国北方城市的污染在冬季有所减轻,2017年10月至12月的污染情况同比2016年有所下降。其中北京的污染情况在数据上下降了54%。但报道也表示中国其他部分城市的污染情况有所加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报道表示,中国6.5%的经济增长目标与经济学家的预测相符。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