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18岁以下女孩结婚率减半 令全球童婚率大幅降低

2018年03月07日07: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6日表示,印度18岁以下女孩结婚比例在10年内下滑近一半,让全球童婚率大幅降低。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过去10年间,全球预防了2500万件童婚案例,南亚下滑幅度最大,其中又以印度最显著。

基金会的儿童保护官员表示:“印度青少年人口占全球总数20%以上,由于国家本身规模大、人口多,童婚人数位居南亚首位。”

他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目前的趋势,印度有27%、或约150万名女孩未满18岁就结婚,远低于10年前的47%。”

基金会首席性别顾问马洛特-加龙省拉(Anju Malhotra)在声明中说,童婚增加健康、教育和受虐风险、升高跨代贫穷的可能。

她表示:“鉴于童婚对年轻女孩有着改变人生的重大影响,只要看到这数字减少都是好消息,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全球每年有1200万名年轻女孩走入婚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若要按照“全球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定下的于2030年前终止童婚现象,必须拿出更多作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