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机器人加州快餐店做汉堡 每小时烤150个肉饼 

2018年03月07日07:4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一台名为“翻翻”的机器人5日正式上岗,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快餐店帮忙做汉堡。

“翻翻”其实是一条机械臂,固定在“卡利堡”快餐连锁店加州帕萨迪纳分店厨房地板上,会自动为烤架上的汉堡肉饼翻面,每小时能烤制150个肉饼。开发商美素机器人公司介绍,利用热成像技术以及三维和计算机视频数据,“翻翻”能够识别烤架上的肉饼,知道烤架和每个肉饼的温度,及时为肉饼翻面。它还会用两套不同刀具为生、熟肉饼翻面,用刮刀清洁烤架。不过,“翻翻”只会翻烤肉饼,不能独立作业;把肉饼放置在烤架上、为肉饼配奶酪并填塞汉堡等工作仍须人工完成。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美素机器人公司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戴维·齐托的话报道,“翻翻”具备深度学习能力,收集数据后能不断改进表现。“假以时日,我们能训练‘翻翻’有烧烤厨师的意识”。

“翻翻”去年首次亮相,目前只在卡利堡帕萨迪纳分店正式上岗,6个月后同款机器人将向其他快餐店出售。视具体功能,这款机械臂售价6万至10万美元(约合38万至63万元人民币),购买者另需为使用美素机器人公司云端学习平台缴纳20%的费用。(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