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丑闻发酵 社长将于6月辞职

2018年03月07日0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6日报道,日本神户制钢所社长川崎博也因产品品质数据造假丑闻将于6月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去年,该起数据造假丑闻震撼了日本制造业。

2017年,神户制钢承认对其供应产品的规格数据造假,约500家客户受到影响。据悉,神户制钢为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也是全球汽车、飞机与火车制造业者的供应商。

外媒称,调整管理层也是该公司消除丑闻影响的举措之一,但川崎博也下台,仍无法一扫外界对该公司企业文化以及可能面临罚款的疑虑。此外,神户制钢铝铜部门主管Akira Kaneko也将辞职。

据报道,目前川崎博也的接任人选仍在讨论之中,神户制钢将于6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人事变动,同时公布对造假丑闻为期四个月的外部调查结果。

该公司发言人Gary Tsuchida未就该消息置评。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