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海自护卫队首位女司令到任 统帅出云号等

2018年03月07日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一等海佐(相当于海军上校)东良子(44岁,生于金泽市),于本月6日就任横须贺基地(位于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第1护卫队司令,成为海上自卫队护卫队首位女司令。

据报道,她在横滨市矶子区工厂正在修理的该队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前接受媒体采访称:“心情振奋不松懈,将集中履行被赋予的职责。”

就任仪式在“出云”号舰上举行,东良子向队员们发出训示。第一护卫队司令统率包括“出云”号在内的共4艘护卫舰和约1000名队员。

东良子1996年成为日本防卫大学第一届女毕业生。此后,她成为训练舰“濑户雪”号的首位女舰长,还曾在海上幕僚监部工作。

2016年2月,当时是二等海佐的大谷三穗(现为一等海佐)成为了日本海上自卫队首位女性现役护卫舰舰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