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里兰卡宣布国家进入为期十天的紧急状态

2018年03月0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新德里3月6日电 (记者 苑基荣)斯里兰卡《每日镜报》3月6日报道,随着骚乱在国家一些地区的扩散,总统西里塞纳和内阁决定3月6日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0天。总统可以在10天后决定是否延长紧急状态。

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迪萨纳亚克在总统府秘书处外面向记者宣布此事,此时内阁会议已经结束,并表示政府马上发布公告。迪萨纳亚克部长表示,目前军队和警察已经部署到各个地区,加强安全。

《今日科伦坡》3月6日报道,今天的内阁会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为期十天。迪萨纳亚克表示,3月5日发生在中央省的骚乱,政府被指责要执行法律,因为总统决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经济时报》3月6日报道,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遏制社区暴力蔓延局面。近两天在斯里兰卡中央省康提地区佛教徒和穆斯林发生冲突,骚乱不断向外蔓延。两大教派在过去一年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一些强硬的佛教团体指责穆斯林强迫人们皈依伊斯兰教并破坏佛教考古遗址。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