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尔本男子玩“食物编织”爆红 狂吸14万粉丝

2018年03月06日07: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在人们的印象中,编织、织毛衣之类的事情似乎是女性的“专利”。但是,墨尔本一名男子近日就依靠高超的编织技术在社交媒体上疯狂“吸粉”。

报道称,该男子编织的造型大多与食物有关,再加上他呆呆的表情,使他立刻成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

据报道,今年23岁的弗格森(Phil Ferguson)有一双巧手,且十分有创意,他用毛线编织出各式各样的食物并穿戴在身上,意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爆红,吸引将近14万“粉丝”。

弗格森在Instagram上的昵称为“Chili Philly”,他之前在一家汉堡店工作,在接触到编织艺术之后,弗格森的第一件作品就是汉堡帽子,之后他大部分的作品都与食物有关。“当一个人扮演成食物的时候,人们总会觉得很搞笑。”弗格森说。

据悉,弗格森曾在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学习美术,之后于2014年搬来墨尔本定居。起初来到新环境时,弗格森并不认识当地艺术家,因此才自学钩针编织,好让自己能够结交当地艺术家。

最近,弗格森还在位于悉尼的澳洲设计中心(Australian Design Centre)举办了个人编织作品展。

对于自己的走红,弗格森表示,虽然事先料到自己的作品会大受欢迎,但是没想到成功来得这么迅速。

“其实任何人都可以学会,它只不过是需要一个钩针而已。不过,会有人想到去编织一个夹着生菜和西红柿的汉堡包帽子吗?或者是剥开一半的香蕉?会有人想到这种造型吗?”弗格森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说。

他表示,如果想引起人们的注意,你就需要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比如你要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以及怎么样能让观众有回应。如果你做的事情和别人一样,你就没有给观众一个追随你的机会,他们可能已经追随了500名插画师,或者一大群热门人物,为什么还要关注你呢?

另外,弗格森还认为,作品的独特性和连贯性至关重要。“如果你仔细分析下我的作品就会发现,一般人觉得我不会编织(但是我会),而且我在照片中看起来很伤心,这很有趣,我知道如果我一直保持这样的形象,就会奏效,我并不是胡乱地发一些无聊的照片。”弗格森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