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少女生育率偏高 报告就如何降低提建议

2018年03月06日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据泛美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近日公布的联合报告指出,巴西少女生育率超过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平均水平,排在拉美第四位。

据报道,2010年至2015年,巴西15至19岁的少女中,每千人就拥有68.4个新生儿,高于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每千人拥有65.5个新生儿)。

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又是重灾区,全球的平均水平为每千名15至19岁少女有46个新生儿。拉美国家中,委内瑞拉少女生育率最高,其次是厄瓜多尔和玻利维亚。

另外,数据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全球唯一一个15岁以下少女生育率呈上升趋势的国家。泛美卫生组织的卡里萨·艾蒂安(Carissa F. Etienne)表示,少女的生育率仍然很高,最受影响的是脆弱条件下生活的群体,这也反映出了不平等性。

她还强调,少女生育会对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产生影响。“除了影响女性的心理发展外,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风险,此外她们的子女也有可能更虚弱以及贫困。”她说。

泛美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一些中低收入国家,15岁以下少女产子的死亡风险会加倍,比如在巴西。另外,新生儿死亡人数也比20至29岁母亲生产的新生儿死亡人数高出50%。

报告中为降低少女怀孕人数提出了一些建议,可以通过法律法规以及家庭和社区教育来降低少女怀孕率,包括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结婚、针对脆弱群体提供支持方案、增加避孕措施的使用、增加产前护理和产后护理项目、让年轻人参加方案的设计等。

报道指出,尽管巴西少女怀孕数量仍然排在拉美地区的前列,但巴西卫生部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巴西10至19岁少女产子的数量已经减少了17%。

这主要是因为巴西卫生部推出了“家庭健康计划”,让专业卫生人员对青少年进行性教育,对生殖权利进行宣传,并提供了多种避孕方法。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