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发生新生儿连续死亡案 或为针剂污染所致

2018年03月06日07: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菲菲】据韩国《首尔新闻》5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日表示,2017年12月韩国梨大木洞医院新生儿连续死亡的原因应是护士在给新生儿准备注射药剂的过程中受到了污染。韩国首尔警察厅广域搜查队4日表示,将以疾病管理本部的结果为依据,对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此前1月,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院在对梨大木洞医院的新生儿进行尸检后表示,4名婴儿均死于弗氏柠檬酸杆菌感染引发的败血症。随后,疾病管理本部对感染路径进行了追踪调查。疾病管理本部称,虽然新生儿死亡前日注射的“脂质营养剂”存在污染,但在营养剂、注射器和输液管等输液设备中并未检测出病菌,这表明极有可能是护士在将注射液与输液器连接的过程中发生了细菌污染。同时,疾病管理本部还将这一调查结果通报韩国警方。

根据这一调查结果,韩国首尔警察厅广域搜查队4日表示,将以业务过失致死的嫌疑逮捕梨大木洞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两名教授,并追加立案。另据韩国KBS电视5日报道,韩国警方认为,两名教授在定期会诊的过程中,疏于对实习医生和护士卫生管理的指导监督。同时,韩国警方还计划在义务人员的追加调查结束后,于3月中旬将此案移交韩国检方。

2017年12月16日,在韩国梨大木洞医院新生儿重症病房保育箱中接受治疗的4名新生儿相继死亡。随后,韩国首尔警察厅广域搜查队医疗事故专案组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