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奥斯卡奖揭晓 《水形物语》获最佳影片奖

2018年03月0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3月4日电(记者王如君)2018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4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场举行,《水形物语》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奖项也各有其主。

《水形物语》在评选之前就呼声甚高,荣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最佳艺术设计、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效果等13项提名,最终实至名归,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音乐等三项大奖。最佳男主角奖由《至暗时刻》的加里·奥德曼获得。最佳女主角为《三块广告牌》中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其他奖项也是名花有主。

奥斯卡金像奖的全称是“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是美国电影艺术界最高成就的标志,今年是第90届,因而备受美国社会各界的关注。自1929年问世以来,奥斯卡奖每年颁发一次,从未间断。经过90年的风雨,奥斯卡奖不仅反映了美国电影艺术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同时对世界电影艺术也产生了重要影响。第90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向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现场直播,吸引了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

得奖名单参考: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尔《三块广告牌》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至暗时刻》

最佳纪录长片:布莱恩·佛格尔/丹·科根《伊卡洛斯》

最佳外语片:塞巴斯蒂安·莱里奥《普通女人》(智利)

最佳女配角:阿里森·詹妮《我,花样女王》

最佳动画短片:格兰·基恩/科比·布莱恩特《亲爱的篮球》

最佳动画长片:李·昂克里奇/阿德里安·莫利纳《寻梦环游记》

最佳纪录短片:弗兰克·斯蒂费尔《天堂堵塞》

最佳剪辑:李·史密斯《敦刻尔克》

最佳视觉效果:保罗·兰伯特 / 约翰·尼尔森 / 格尔德·内泽 / 理查德·R·胡佛《银翼杀手2049》

最佳原创剧本:乔丹·皮尔《逃出绝命镇》

最佳改编剧本:詹姆斯·伊沃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最佳原创音乐:亚历山大·迪普拉《水形物语》

最佳原创歌曲:“Remember Me”《寻梦环游记》

最佳导演:《水形物语》吉尔莫·德尔·托罗

最佳男主角:《至暗时刻》加里·奥德曼

最佳女主角:《三块广告牌》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

最佳影片:《水形物语》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