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将征进口钢铝关税 被曝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

2018年03月05日15: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罗斯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日(4日)表示,特朗普看来已打算正式公布对进口钢及铝材征收关税,及并未考虑豁免任何国家,他又称对此项关税的报复威胁微不足道。

香港东网3月5日报道称,罗斯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本周》节目中表示:“我知道他曾与一些世界领袖商谈。决定显然是由他作出的,但目前就我所知,他所说的是公平的广泛征收。”

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将于本周正式宣布对进口钢材征25%关税,铝材征10%关税,此举引发贸易伙伴强烈抗议,并触发贸易战忧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对他威胁与欧盟展开贸易战表达“深切关注”。

罗斯淡化报复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他表示,美国所收的90亿美元关税,只占美国经济数分之一%。因而,称其会摧毁大量工作、提高价格、及带来破坏的说法是错误的。他又表示:“关于报复的想法,肯定会有某种报复,但他们谈论的规模亦极小。”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