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在马尼拉演出

2018年03月05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马尼拉3月4日电(记者张志文 严瑜)3月4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华各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大型文艺晚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等两国各界人士出席并观看文艺演出。

哈里·罗克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杜特尔特总统致以新春祝福,他高度评价菲中关系发展成就和菲华各界在推动两国合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并祝愿菲中友谊万岁。

赵鉴华在致辞中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与广大菲律宾侨胞共庆传统佳节。他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中菲关系已经进入新时代,中国已经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去年访菲中国游客达到100万人次,中菲各界有能力也有决心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为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所达成的共识。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江岩表示,2009年春节开始,国务院侨办推出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迄今共演出400余场,现场观众累计达到600多万人。艺术团带来的具有中国民族风的文艺晚会,陪伴观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夜晚。

演出中,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菲律宾观众展示了一台融合经典歌曲、传统戏曲、民族舞蹈、现代魔术和器乐表演的艺术盛宴,为菲华各界送来新春暖意,展现了新的一年中菲关系蓬勃发展新气象。

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蔡志河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菲中关系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事实证明,菲中友好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相信菲中友好前景一定更加光明。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