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斯卡金像奖今天揭晓 5大精彩看点令人瞩目

2018年03月0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好莱坞3日电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日登场,两大高水准强片《水底情深》和《意外》激战厮杀,谁能最终抱走奥斯卡最大奖最佳影片,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以下是法新社整理的奥斯卡5大精彩看点:

●“信封门”颁错奖闹剧会再重演吗?这可能是奥斯卡史上最尴尬的一刻,不过连庄担任主持人的吉米金摩(Jimmy Kimmel)可不会放过挖洞给自己跳,拿“信封门”糗事自我解嘲,博得全场笑声的大好机会。

上届奥斯卡担任最佳影片颁奖人的老牌影星华伦比提(Warren Beatty)和费唐娜薇(Faye Dunaway),从负责计票的会计公司资诚国际有限公司(Pricewaterhouse Coopers)手中拿到错误的得奖类别信封。最初,最佳影片宣布颁给《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随即发现出错,真正得奖影片是《月光下的蓝色男孩》(Moonlight),堪称奥斯卡史上最令人震惊的乌龙。

●最佳影片竞争激烈,胜负难分。墨西哥导演吉勒摩戴托罗(Guillermo del Toro)的奇幻爱情电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获13项提名,独占鳌头。来势汹汹的对手《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则有7项提名。

马丁麦多纳(Martin McDonagh)执导的《意外》原本被看好夺奖,但对种族议题的处理受到批评,如今在风波平息下来后,在角逐小金人上后势看俏。根据得奖预测网站Gold Derby,《意外》赔率为10赔13,《水底情深》赔率为1赔2。

不过,每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总有一些黑马窜出,也别忘了《逃出绝命镇》(Get Out)、《淑女鸟(Lady Bird)和《敦克尔克大行动》(Dunkirk)。

●《我也是》(#MeToo)和《时间到了》(Time's Up)反性骚扰运动。反性骚扰和性别不平等的运动《我也是》和《时间到了》成了今年颁奖季的主轴,不仅激发出许多深具渲染力的演讲,众影星也在金球奖和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 Awards)穿黑衣响应号召,在红地毯掀起一阵黑旋风。

尽管没有正式宣告,有些女星已表示会再度穿黑衣走红地毯,为《我也是》运动发声。E!新闻(E! News)颁奖典礼红毯固定主持人莱恩西克雷斯特(Ryan Seacrest)前造型师指控性骚扰后面临反弹声浪,但E!新闻选择支持他,且说他依旧会在红毯上访问明星。

●奥斯卡强调多元性。《泥沼》(Mudbound)导演兼编剧迪瑞丝(Dee Rees)是首位入围最佳改编剧本的非裔女性,同剧的摄影师莫里森(Rachel Morrison)则是奥斯卡影史首位入围最佳摄影奖的女性。

《泥沼》还写下另一个第一纪录,就是灵魂歌姬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是以同部作品同时入围演技奖项和最佳原创歌曲奖的第一人。跨性别男导演扬斯福特(Yance Ford)以纪录片《坚强之岛》(Strong Island),成为首位获奥斯卡提名的公开跨性别导演。《淑女鸟》导演葛莉塔洁薇(Greta Gerwig)是奥斯卡史上仅第5位入围最佳导演的女性,这也是她凭执导处女作品首度获奥斯卡提名。

●考验主持人功力。喜剧明星、深夜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摩将连续第2度主持奥斯卡,他要如何在搞笑,但又不踩到《我也是》受害者的地雷之间拿捏平衡,成为评论家检视的重点。在非运动赛事的转播中,奥斯卡颁奖典礼通常是美国每年的收视冠军,要如何在性侵丑闻笼罩的一年,在3个多小时的节目中维持轻松愉快的气氛,也将是个严峻的挑战。(老任)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