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在京开幕

2018年03月03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在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郭昕璇)2018年3月3日,“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在北京宋庆龄故居隆重开幕。

中国宋庆龄基金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中国妇女报社社长黄海群,上海老旗袍珍品馆馆长徐景灿,北京红都集团有限公司、华人世家国际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副总经理孙秀玲,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芸,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女企业家协会、国家文物局、北京市文物局、西城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社会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

艾多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服饰是文化的重要内容,旗袍是中华文化的经典表达。旗袍的美丽,美在与它相关的中国故事,美在与它割舍不断的中华儿女血脉亲情,美在每位女性都想拥有一件旗袍的美好生活的梦想,美在中华儿女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付出的努力奋斗。她强调,进入新时代,旗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举办本次展览,目的就是引导和鼓励广大女性追求美好生活,创造和讲好自己的中国故事,展示中华女性的奋斗风采。徐馆长说,宋氏家族是近现代中国富有传奇色彩的著名家族。她们的旗袍不仅面料考究,做工精细,而且款式大方,开叉适中,彰显了东方女性的大家风范,这对目前已经在全国兴起的旗袍热,即便从技术角度,也有很好的实用价值。

本次展览为宋氏三姐妹旗袍第一次在北京联合展出。为满足观众需要,还展出了北京红都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当代国服,多款精美旗袍、中山装,以及精美的刺绣,给大家带来一场服饰文化的高端体验。展览期间还将开设专题讲座,进行专业答疑。开幕式当天,国家级旗袍工艺大师将接受观众咨询并开展义务量体等服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盘扣刺绣DIY、旗袍走秀等活动。

“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中国妇女报社、上海老旗袍珍品馆联合主办,北京红都集团有限公司、华人世家国际文化创意(北京)有限公司协办,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支持。展览展出至2018年5月3日。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