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悉尼演出

2018年03月03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元宵佳节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歌舞音乐会2日亮相澳大利亚悉尼会展中心。

  当晚的演出集经典歌曲、京剧名段、民族舞蹈和少林武术于一体。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倩茹一曲《在水一方》拉开晚会序幕。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了《天路》,京剧表演艺术家杨赤带来《铡美案》,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表演了《象形拳》。精彩的演出令人目不暇接,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在致辞中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承载着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深情,广受欢迎。这一大型文艺演出连续多年来在悉尼成功举办,已发展成为新南威尔士州乃至澳大利亚的文化盛事。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在春节期间面向全球五大洲华侨华人聚居较多的国家和地区举办的慰侨文艺演出,被誉为海外华人的“春晚”。(记者宋聃 胡泾辰)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