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脸书没找到俄罗斯干预英国“脱欧”新证据

2018年03月03日09: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社交媒体企业脸书2月28日告知英国议会下院一个委员会,没有发现新证据,足以支持俄罗斯暗中干预2016年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公投一说。

  脸书英国政策总监西蒙·米尔纳致信议会下院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脸书1月中旬最新一轮调查试图“找到以前没有发现的‘脱欧’公投前后俄罗斯方面协同活动”的证据,没有收获。

  米尔纳说,“除我们先前公布的极小规模活动”,脸书“没有发现其他关联俄罗斯的账户或网页在相关时期向英国投放公投广告”。

  英国选举委员会去年11月开始调查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英国“脱欧”公投,要求推特、脸书等互联网企业协助调查。脸书去年12月说,经调查,设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企业互联网研究所只花了0.97美元向英国选民投放与“脱欧”有关的广告;推特今年1月说,没有发现可以确认俄罗斯干预“脱欧”公投的确凿证据。

  英议会下院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2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社交媒体政治活动听证会。优兔视频网站全球公共政策总监朱妮珀·唐斯在听证会上说,经“彻底调查”,“没有发现俄罗斯干预的证据”。

  俄罗斯否认干预外国选举,说这类行为违背俄外交政策。(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