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白菜价格高涨 番茄农户伸手偷数百颗白菜

2018年03月03日09: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数月来白菜价格高涨,一名西红柿种植户眼馋,多次从别人家田里偷割数百棵白菜出售,最终落网。

  嫌疑人名为盐野育男,40岁,3月1日由爱知县丰桥市警方以盗窃罪逮捕。盐野供认,1月29日大约160棵白菜盗窃案是他所为。失窃白菜当时市价总值8万日元(约合4750元人民币)。

  1月中旬至2月初,另外多起白菜盗窃案也有盐野的份。超过400棵白菜在那些案件中失窃。

  盐野把偷来的白菜卖给商户。由于他是西红柿专业户,突然出手大量白菜,引起商户怀疑,继而向警方举报。

  盐野说,偷菜动机是白菜涨价,卖白菜的收入都被用作吃喝玩乐。

  去年秋天以来,由于降雨、台风、低温等天气因素,日本部分蔬菜的价格猛涨。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2月28日发布的数据,同月19日至21日,全国白菜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公斤386日元(23元人民币),是常年价格的2.37倍;卷心菜价格是常年价格的2.42倍,白萝卜2.08倍,生菜1.78倍。其中,白菜和卷心菜价格预计3月继续居高不下。

  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1月进口白菜、卷心菜、生菜数量创纪录,其中白菜进口2213吨,是去年同期的7.8倍,达到去年全年进口量八成以上;卷心菜进口1.36万吨,是同期的5.8倍。(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