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空间站第二位日籍站长将于2020年到任

2018年03月03日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3月2日发布消息称,现年49岁的宇航员星出彰彦将在2020年5月前后起,滞留国际空间站约半年时间。在滞留后半期的2个月内,他将作为站长负责指挥。据悉,星出将成为第二位国际空间站日籍站长。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这是星出继2008年和2012年后的第3次太空飞行。在滞留后半期的2个月内,他将作为站长负责指挥,确保其他宇航员的安全等。

报道称,在空间站滞留期间,星出将负责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等空间站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并开展科学实验和操作机械臂等。

据星出表示,2020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全球体育健儿将挑战新纪录,他称,“我想作为站长,与其他宇航员和全世界相关人士手挽手,向太空发起挑战。”

目前,现年41岁的日本宇航员金井宣茂在国际空间站工作,另一名宇航员野口聪一计划从2019年底前后起滞留空间站。据悉,第一位国际空间站日籍站长为继若田光一。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