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弹性工作制内容引争议 安倍将其从法案中删除

2018年03月03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8日决定,将扩大弹性工作制对象这一内容从工作方式改革关联法案中全面删除。据悉,该法案被日本政府定位为本次国会最重要法案。

据报道,围绕弹性工作制劳动时间的不确切数据问题在日本引发了混乱。日媒称,日本政府虽意在为其收场,计划在本次国会上成立关联法案,但变更法案的根本部分,对政权来说是一大打击。

当地时间2月28日深夜,安倍晋三便与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等人在首相官邸进行会谈。并传达了将从统管限制加班时间上限等8条相关法案的工作方式改革关联法案中,全面删除弹性工作制部分的方针。

会谈后,安倍晋三就删除理由说明称,“造成了民众对弹性工作制劳动时间的数据抱有疑问这一结果。想要在厚劳省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再重新进行议论”。

据媒体此前报道,围绕弹性工作制不确切数据这一问题,反对安倍政权目标扩大这一制度的游行在东京新宿举行。该游行由持续要求提高最低薪资等的日本市民团体所主办,集结人数达数百人。参加者手持标语牌或横幅,发声提出“别让人每天、每晚都加班”等。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