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和想象中不一样:脱欧前景不明 英国公民前途茫然

2018年03月03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2月28日公布脱欧协议草案,明确要求北爱尔兰在英国脱欧后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同时英国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过渡彻底脱欧。对英国脱欧协议的沮丧、对未来的恐慌,英国公民正做出改变人生的决定。

住在西班牙马德里的32岁英国侨民戴维斯说:“与我同龄的其他人已开始稳定下来了,也做了比较长期的人生规画。”

他表示:“我很难为2019年3月之后进行任何规划,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到时候是什么状况。”

对旅居英国的300万欧盟公民来说,这种不确定性更迫在眉睫,许多人都怀疑他们在英国的未来。

电台主持人波洛浩是近100万名住在英国的波兰公民之一,他说,英国脱欧影响到“我们生活的全面”。

羊农辛普森在2016年公投中支持脱欧,但他如今将失去养殖场依赖的欧盟补贴。他表示,欧盟方面是尽可能使脱欧协商无法顺利进行,以吓阻其他国家离开欧盟。

44岁的编辑哈沃从2005年就跟波兰籍妻子住在华沙,他正申请波兰公民身份,断了回到英国的念头。哈沃说:“整个脱欧事件让我很反感,有点让我觉得我的国家跟我想的不一样。”

50岁的法国葡萄酒进口商佛瑞在伦敦中区拥有一家小酒馆。他表示,脱欧造成的英镑暴跌侵蚀了他的获利。他说:“你必须想想做些别的事,如果有必要,就离开英国。这将是无可奈何之举。”

伦敦零售股票经纪公司Share执行长理查德希望英国与印度等成长型市场签署贸易协议。理查德支持脱欧,他说:“我对达成这项成果审慎乐观,但过程会带来痛苦。”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