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科学家惊喜宣布:南极危险群岛发现150万只企鹅

2018年03月03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日,科学家宣布,研究人员在南极洲东部偏远的危险群岛(Danger Islands)上,发现约有150万只阿德利企鹅(Adelie penguin)正在栖息繁殖。

在仅160公里外的南极洲以西地区,全球暖化造成的海冰融化致使阿德利企鹅数目减少。研究团队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报告指出,第一次完整的企鹅数量调查显示,危险群岛有超过75万对正值繁殖时节的阿德利企鹅,比南极半岛(Antarctic Peninsula)其他区域加起来的数量还多。

共同研究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 Brook University)的林奇(Heather Lynch)告诉法新社说,这个发现“当然让人惊讶,这对我们如何管理这个地区有着实际的影响”。

这个由美国、英国和法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表示,危险群岛很少有人造访,这个新发现得归功于地球观测卫星。林奇解释说:“这个地区一年大部分时间都被厚重的海冰覆盖,即使在夏季,也很难进入这个地区进行实地调查。”(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