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布基纳法索首都遭恐袭已致至少7人死亡

2018年03月03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2日电 (记者 李志伟)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2日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布政府发言人雷米·当吉诺伊尔当天在电视中表示,袭击已导致7名安全部队人员身亡,50多人受伤。

与此同时,布基纳法索警方证实,布安全部队已经击毙了4名武装分子,警方还在搜寻另一名武装分子。

当地时间2日上午,法国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馆以及布军队总部等地也遭到武装分子袭击,现场发生了爆炸,并有浓烟冒出。随后,布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进行了交火。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法国驻布大使馆的保卫人员协同布安全部队与袭击者交火。

另外,据法新社报道,此次袭击的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安全部队有消息称,军方总部的袭击事件已导致28人死亡。瓦加杜古医疗部门称,至少有85人受伤。法新社报道说,尚没有法籍人员伤亡。

地处萨赫勒地区的布基纳法索近年来多次遭遇极端分子的恐怖袭击。2016年1月,瓦加杜古一家餐厅遭袭击导致30人死亡。2017年8月,瓦加杜古一家咖啡馆发生恐袭,导致18人死亡。为应对该地区猖獗的恐怖主义,由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已于2017年2月决定成立规模为5000人的联合反恐部队。这一反恐部队也得到了该地区前宗主国法国的大力支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