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法语活动月“向女性致敬”

2018年03月0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语活动月新闻发布会。
法语活动月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李琰)记者从法国文化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二十三届法语活动月将于3月8日至31日在北京、天津、沈阳、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25座城市同步启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19个法语国家驻华使馆和外交使团合作举办,旨在展示法语国家最优秀、最新尚的作品,同时结合数字化手段,给中国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活动月的主题是“向法语国家和地区的女性致敬”。届时,致力于推动女权主义和女性将在中国巡回演讲和演出。3月8日,2016年龚古尔文学奖获得者、法国80后女作家蕾拉?斯利马尼与媒体人洪晃的精彩对话将拉开活动月大幕。而全国18000家KTV将引进200首法语歌曲,中国歌迷还能在网易云音乐和QQ音乐上线分享到一些法语国家女歌手带来的纯正法语香颂。

舞台剧、爵士乐、电影、讲座,多种形式的文化演出将活动月推向高潮。此外,今年还新增一个活动,由French Tech和Agorize联合举办的首届法语国家黑客马拉松,参与团队要求在短时间内开发一个关于法语的创新数字游戏,入选游戏将在明年3月推出。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比利时、瑞士、加拿大等驻华使馆官员出席了发布会。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主持人吴昕受邀担任本届法语活动月宣传大使

法语是联合国、欧盟和奥运会的官方用语。目前,全世界有近3亿人以法语为纽带分享着团结、尊敬和包容精神。每年的中国法语活动月期间,来自法国、瑞士、加拿大、北非等法语国家及地区的驻华使领馆,都会邀请本国文化领域的优秀代表来华,用他们精彩纷呈的节目和中国大众分享法语文化。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