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法拉盛诗歌节投稿热烈进入复选阶段

2018年03月02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两个多月前拉开序幕的第一届法拉盛诗歌节受到广大文学诗歌爱好者、民众与各界的热烈欢迎和支持,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从北美地区征集到近500首诗歌;作品经组委会的诗人代表匿名评选后,入围初选的作品,已经进入复选阶段。

据初步统计,征稿活动遍及北美许多地区,除了近水楼台大纽约地区外,还收到了大华府地区、加州、佛罗里达、俄亥俄、温哥华、多伦多以及蒙特利尔等地的来稿,其中不乏高水平的作品。

2018法拉盛诗歌节投稿虽然暂时限于北美地区,但一些居住在其他地区的文友也颇感兴趣。退休后每年往返美国儿子家和原居住地,网名为“痴情老人”的诗者,在征稿平台留言询问,是否有资格参赛。芝加哥地区还有一位不到10岁的女孩也报名参赛,其作品还入了围。这位小女孩的妈妈在给组委会的电子邮件说,“作为孩子的妈妈,孩子的中文诗入围,我和女儿都感到很激动。”她还说,因为其他安排不能前来参加诗歌节活动而遗憾,但非常感谢“组委会举办的此次活动,特别是在美国继续弘扬民族的诗歌国学,不仅让在美的华人,也给了华裔传承中华诗歌的动力和机会。”

另一位名为凯伦的家长表示,除了自己来参加4月14日的现场活动外,“还想带儿子来参加,想让孩子感受一下中文诗歌的魅力。”

诗歌节执委之一、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说,此次入围的作品由评委会匿名复评、评定奖项。终选结果将于诗歌节当天现场宣布。诗歌节除了获奖者现场领取奖牌外,还要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以海外华文写作、诗歌创作为主题的论坛,主题演讲,诗朗诵与文艺演出等。所有参加诗歌节的诗友将获得证书、诗歌节入选作品集。

经美国诗人学会协会(the Academy of American Poets)发起,从1996年开始,每年四月为“国家诗歌月”。由非营利民间组织法拉盛诗歌节组委会发起的2018法拉盛诗歌节就是旨在让诗歌进入生活,扶植推广华人诗歌创作并打造海外华人诗歌品牌的大型华人诗歌文化盛会。诗歌节组委会由海外著名诗人严力、王渝、黄翔、非马、陈铭华等五人组成评委会。

诗歌节组委会表示,鉴于此次征集到的诗歌都是未在纸媒发表过的中文原创现代诗,将安排在诗歌节现场活动前,出版一本入围作品合集。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