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俄军已测试“无敌”新型核武器 射程无限可绕过任何拦截系统

2018年03月0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英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表示,俄军方已经测试了几种新型核武器,其中包括一种射程无限、可以绕过任何导弹防御系统的巡航导弹。

普京是当天在对议员们发表国情咨文讲话时透露这一消息的。他在讲话中描述了如果他再度连任总统后的主要政策。俄罗斯大选将于3月18日举行,普遍预计他将赢得他的第四个6年总统任期。

普京在讲话时用视频展示了俄罗斯的一系列新型武器,包括这种可以绕过美国在欧亚部署的防御系统的导弹。他说,这是“低空飞行、难以发现的携带核弹头的巡航导弹,其射程无限,行踪不定,可以绕过任何拦截系统,无论现有还是未来的导弹防御和空中防御都无法阻挡。”

除此之外,普京提到俄罗斯还测试了一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其射程更远,载荷更多。他还谈论了一种在潜艇上发射的远程导弹,可以搭载核弹头。

英国广播公司据相关人士的分析报道说,有关携带核弹头的远程鱼雷的研发在前苏联时代就有传言,目前美国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武器的威胁是可信的。而普京所说的“无法阻挡”的巡航导弹,看似仍在研发中。这有可能是一种速度极快的“高超音速”“滑翔机”,可以躲避现有的反导弹防御系统。中国和美国也在研制类似的武器。(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