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研讨会举办

2018年03月0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日前,由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尼中友好协会、西非统一商报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主题研讨会在拉各斯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与孔子学院”为主题,着重讨论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孔子学院在其中发挥的作用等话题。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王永静院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框架思路等,同时展示了近年来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戚牧笛畅谈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及孔院未来的蓝图构想;孔院前任外方院长王诺希则从参与孔子学院管理工作等方面发表了感想。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相关代表表示,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国与尼日利亚沟通的重要桥梁之一, 在汉语人才培养和推荐工作上将继续努力。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