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9千万元打水漂?首尔市雾霾天免费公交政策叫停

2018年03月02日07: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28日报道,韩国首尔市实行的雾霾天气公共交通免费政策最终被市政府叫停。该项减排新政相关财政支出达1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000万元)。

  首尔市气候环境本部长皇甫渊27日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实施公共交通免费政策,是基于车辆单双号限行义务制度尚未法制化而不得已采取的措施。实施该项新政旨在酝酿更为强有力的减排措施,政府下一步将开展新一阶段的减排工作。

  有分析称,首尔市政府之所以突然宣布废除该项措施,是受到了外界对于政府浪费财政预算的指责压力。事实上,“公交免费”新政实际收效甚微。

  据报道,首尔市政府在当天还发布了“市民主导下的治霾八大对策”,借以代替此前实施的公交免费政策。首尔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政府将加大对环境污染责任人的问责力度。(实习编译:张坤 审稿:魏悦)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