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日本政府不应认为“慰安妇”问题已解决

2018年03月01日15: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纪念“三一运动”99周年大会上发表演说称,日本政府不应认为“慰安妇”问题已得到解决,日方关于“慰安妇”问题已经了结的主张无法掩盖其在战争期间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文在寅在演说中说,越是不幸的历史越应该被铭记,认真学习这段历史才是真正的解决办法。日本应该怀抱人类普遍的良心,直面历史真相和正义。

  文在寅表示,他希望日本能与亚洲受害邻国真心达成和解,携手面向未来,走上和平共存、共同繁荣的道路。

  谈到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时,文在寅说,独岛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否认这一事实,等同于拒绝反省日本帝国主义过去的侵略行为。

  文在寅在谈及半岛和平时说,希望在朝鲜半岛光复100周年之际,建成半岛和平共同体、经济共同体,让韩朝分裂不再成为半岛和平与繁荣的障碍。他呼吁全体国民为这一目标共同努力。

  2015年12月28日,韩日政府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称双方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转的一致”。去年12月,韩国外交部审议《韩日慰安妇协议》工作组表示,协议未充分听取受害者意见,存在未公开内容。今年1月,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韩日慰安妇协议》不能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

  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间对朝鲜半岛实施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三一运动”。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记者 陆睿 耿学鹏)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