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军政高层人事调整 出现女性高官

2018年03月01日13:40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6日发布国王令,批准改组武装部队领导层,同时提拔一批年轻官员,为军政界高层注入新鲜血液。

政治分析师说,沙特调整高层人事背后透出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影子。当前,他正致力于推动军事改革、推进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以及驱动沙特经济社会改革的“2030愿景”。

军事层面,国王令通过了一项推动国防部发展和改革的计划,并对总参谋长、陆军、防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的司令进行了调整。

沙特新闻电视台主持人: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本·萨利赫·本延将军将退休,由中将法耶兹·本·哈米德·鲁韦利接替。

沙特政府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军方的人事调整都是基于现任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建议。

在地方官员方面,国王令任命多名王室第三代和第四代成员担任省长或副省长,其中包括图尔基王子,他是有中东首富之称、前不久刚刚被沙特反腐部门释放的瓦利德王子的弟弟。

外界普遍分析,此次调整,是沙特王储主导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希望平衡王室内部各方利益,同时为政府高层增加新面孔,注入新鲜血液,并进一步巩固对军事力量的控制。也有中东媒体分析认为,这也许与沙特在也门的战事有关,那里的军事行动不顺利,需要进行军事改革。

拉马哈:沙特史上第二位副部级女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任命的政府高官中还出现了女性。

沙特新闻电视台主持人:塔玛杜尔·拉马哈担任劳动和社会发展部副大臣。

拉马哈成为这一职位上的第一位女性,同时也是沙特历史上第二位担任副部级官员的女性。

分析人士表示,高级官员中女性面孔逐渐增多,也显示了沙特领导层,特别是穆罕默德王储推行社会改革的决心。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