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电影007导演路易斯吉尔伯特辞世 享寿97岁

2018年03月01日13: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伦敦电,2月27日,007系列电影制片人表示,执导过3部007电影的导演路易斯吉尔伯特(Lewis Gilbert)已辞世,享寿97岁。

两名制片人麦可威尔森(Michael G. Wilson)和芭芭拉布洛克里(Barbara Broccoli)当天表示,“得知我们亲爱的朋友路易斯吉尔伯特与世长辞,我们十分悲伤”;并说,路易斯吉尔伯特是真正的绅士。“他为英国电影产业和007系列电影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执导的电影不只受到我们喜爱,也被视为这个系列电影的经典之作。”

路易斯吉尔伯特导过1967年由史恩康纳莱(Sean Connery)主演的《雷霆谷》(You Only Live Twice),以及罗杰摩尔(Roger Moore)主演的1977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和1979年《太空城》(Moonraker)。(老任)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