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显示:底盘钢板未达标导致日本新干线车体出现裂缝

2018年03月01日10: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根据西日本铁路公司2月2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列车制造商川崎重工生产的底盘钢材厚度未达标导致去年底新干线列车车体出现裂缝。

  2017年12月,西日本铁路公司东海道·山阳新干线“希望34号”由博多出发开往东京,列车员在13号车附近闻到异味并听到地板下面有奇怪声响。经查后发现13号车齿轮箱附近漏油,底盘出现长达14厘米的裂缝。

  西日本铁路公司2月28日在记者会上说,川崎重工在生产时对底盘框架的钢材进行了削减厚度的不当操作,致使其实际厚度低于设计标准,钢材强度出现问题。设计标准要求此处钢材厚度为8毫米,而实际厚度最小值仅为4.7毫米。

  西日本铁路公司副社长平野贺久说,川崎重工本不应该进行这一恐会降低钢材强度的操作。经查后发现,西日本铁路公司所购买的产品中还有100个底盘钢材厚度不达标,今后将依次更换。

  日本东海铁路公司当天也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也发现川崎重工生产的列车底盘中有46个钢材厚度未达标,已在去年12月底前完成更换。

  川崎重工当天召开记者会,承认部分产品未达标准,承诺积极协助相关铁路公司更换产品并向公众致歉。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本次产品不合格事件或将对川崎重工在海外的事业产生重大影响。(记者 王可佳 姜俏梅)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