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体育用品连锁公司停止售卖突击步枪

2018年03月01日07: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刘阳)美国零售商迪克体育用品连锁公司28日宣布停止售卖突击步枪。

迪克体育用品连锁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德·斯塔克当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公司决定不再销售突击步枪是“因为刚发生的惨剧,看着受影响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想到他们忍受的痛苦,我们非常难过”。

斯塔克还说,21岁以下青年不得在其商店中购枪。此外,公司还将停售大容量弹匣。

斯塔克说,迪克体育用品连锁公司可能会因此面临反对控枪者的反击,但公司不会改变这一决定。

2月14日,一名19岁青年持一支半自动步枪进入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射杀17人,射伤多人。这一事件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对枪支管控的讨论。

枪击案发生后,已有多家美国公司表示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理政策,并暂停与反对控枪的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的合作。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