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可能的任务?极限登山者从挪威巨魔墙滑雪而下

2018年03月01日07: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西班牙滑雪登山运动员基利安·霍尔内特成功挑战挪威“巨魔墙”,成为从这座近乎垂直的崖壁滑雪而下的第一人。

  英国《泰晤士报》2月27日报道,完成这项“不可能的任务”大约一周后,现年30岁的霍尔内特在社交网站“脸书”低调发布消息,说他有幸经“菲娃”路线从巨魔墙滑雪而下。

  巨魔墙是一处陡峭悬崖,位于挪威西部罗姆河谷,因一块状如舌头的50米长巨石横空悬于崖顶而成为著名景观。悬崖垂直高度大约1100米,顶部最陡峭部分接近垂直,下半部分崖壁坡度稍缓、与地面形成将近60度夹角。直到一年前,才有登山者首次在冬季成功登顶巨魔墙。

  霍尔内特用两年时间考察巨魔墙可滑雪路线。他上周爬到巨魔墙下半部分实地考察,以决定如何选择器材。鉴于天气状况良好,霍尔内特登顶后滑雪而下。他选择的“菲娃”路线是巨魔墙北坡先前没有人“走”过的路线,每到冬季会在冰雪覆盖之下。霍尔内特说,从崖顶滑落,最初200米是他“滑过的最陡峭”线路,接着是“400米狭窄(沟壑),然后是1000米比较容易滑雪的部分,短程陡峭多冰,一路向下”。

  霍尔内特活跃于各种极限登山运动,曾6次赢得往返勃朗峰的马拉松赛事。挑战巨魔墙成功后,他又赢得一项从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南坡跑步而下的比赛。(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