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化妆品企业设“肌肤假” 肌肤有恙?带薪休假!

2018年03月01日07: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娜丽丝化妆品公司4月起将新设“肌肤假”,不论男女老少,所有员工肌肤有恙时都可申请。

  这是日本企业首次设立“肌肤假”。包括娜丽丝子公司员工在内,大约1000人得以享受带薪“肌肤假”,可在最长20天的带薪休假范围内多次申请。

  娜丽丝公司解释,“因肌肤问题焦躁、不自信让人痛苦。作为化妆品企业,我们希望减少因此带来的压力。”这家企业把因长期加班、上班不规律所致的问题肌肤称为“加班肌”,致力于开发应对“加班肌”的产品和服务。

  娜丽丝公司1月至2月对1690名女性做的问卷调查显示,75%调查对象反映“经常加班时肌肤状态会不好”,52%调查对象认定出现肌肤问题会降低工作热情,22%称会“难以在工作时集中注意力”。(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