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称与塔利班和谈不设前提条件

2018年03月01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阿富汗总统加尼28日说,政府愿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展开和谈。

  加尼当天在首都喀布尔出席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做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为实现和平与和解进程,政府提出一系列措施,包括停火、承认塔利班组织为政党、建立信任,以及举行公平自由的选举。

  加尼指出,政府正在寻求与塔利班组织中的温和派达成一项真实持久的和平协议,并计划启动修宪、释放塔利班囚犯、不再将塔利班领导人列入国际制裁名单,并为该组织在喀布尔及阿其他城市设立办公室等,以展现诚意。

  加尼说,塔利班组织中与国际及地区恐怖组织有勾连的派别将不被政府接受,但他呼吁这些组织放弃武力,加入和平进程。加尼同时呼吁地区伙伴国和利益相关国家支持阿富汗和平愿景。

  本轮“喀布尔进程”会谈与第一轮会谈时隔9个月,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23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及北约的代表出席本次为期一天的会谈,会谈重点讨论重启阿富汗和谈进程和地区反恐等议题。(记者 蒋超 代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1日 2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