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香港2017年经济增长率3.8% 高于过往十年平均水平

2018年02月28日12: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吴玉洁)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上午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

陈茂波在预算案中指出,香港经济2017年增长达3.8%,高于过往十年平均2.9%的增长率;最新失业率跌至2.9%,是二十年来的低位;整体通胀率为1.5%,通胀压力依然温和。陈茂波预测今年香港的经济增长可达3%-4%,全年整体通胀率平均为2.2%。

陈茂波强调了环球经济格局的三大变化趋势,包括科技浪潮势不可挡、全球经济重心“西向东移”以及保护主义升温。他表示,未来亚洲发展中地区仍是环球经济的火车头,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和策略,对全球影响举足轻重,也是香港持续繁荣的关键。

陈茂波表示,香港要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发展,发掘其中市场、土地、产业、资金、人才等优势,把握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策略为香港带来庞大的机遇。同时,和社会各界凝聚共识,多策并举争取解决制約香港經濟以至社會發展的土地和人力問題。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