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吉利入股戴姆勒“没有问题”

2018年02月2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李书福购入戴姆勒近10%的股份,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初步看来这一投资并不存在违规现象,她强调德国要保持汽车业的竞争力,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

吉利汽车入股戴姆勒的举动在德国舆论界引起了关注,关于中国在欧洲经济扩张影响力的讨论再次掀起。27日,总理默克尔对此也作出了表态,她认为中国亿万富翁李书福购得戴姆勒近一成股份的投资中"不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对贸易伙伴持开放态度,并且初步来看没有发现违规现象",默克尔在柏林表示。几天前,李书福刚刚在戴姆勒购得了9.7%的股份,成为这家德国知名汽车制造商最大的股东。这位吉利汽车的创始人本周也正在德国访问。

默克尔还指出,戴姆勒的股东中还包括科威特投资商,并强调政府的总体目标是保持德国汽车工业的竞争实力。

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戴姆勒公司强调,无需担心公司的就业岗位问题。"新的投资商全力支持我们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没有任何工作岗位面临威胁",该集团人事总监波尔特(Wilfried Porth)对《法兰克福汇报》表示。(老任)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