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肖千大使到任招待会

2018年02月2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肖千大使到任招待会

人民网雅加达2月27日电(记者席来旺)今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雅加达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肖千大使到任招待会。印尼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乌斯曼、印尼国家信息与通讯部长鲁迪安塔拉、土地与空间规划部长索菲安、伊联总主席赛义德等主要嘉宾和印尼各界人士与华人华侨代表近千人出席。

肖千大使发表致辞表示,我们刚刚进入中国农历新年狗年,我愿借此机会向印尼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肖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2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和印尼以及中印尼关系取得的巨大的发展和进步。

双方保持频繁高层往来,深化两国互信。佐科总统5次访华,同习近平主席6次会晤,两国元首就增进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保持各层级、各领域对话磋商。

两国经济纽带更加紧密。中国连续7年成为印尼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印尼贸易额达633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印尼对华出口增长33%,进一步实现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中国对印尼投资达3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包括雅万高铁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正稳步推进。基础设施、产能、数字经济等两国合作新动能不断涌现。

两国人文交流再谱新篇。2017年,中国到印尼游客首次突破200万,达到206万人次,稳居印尼最大海外游客来源国。印尼在华留学生人数超过1.4万,中国成为印尼第二大留学目的地。大熊猫 “彩陶”和“湖春”在印尼安家落户,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真挚情谊。

肖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努力,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GDP总量超过12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共十九大规划了中国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蓝图,宣示了中方愿同各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印尼是具有重要地区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国。近年来,在佐科总统的坚强领导下,印尼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作为邻居和伙伴,我们为印尼人民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中国的发展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也将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和印尼的发展及两国关系也面临历史新机遇。中国愿与印尼一道,继续对接发展战略、实现共同发展,而且要携手推动区域一体化、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肖大使最后指出,作为中国驻印尼大使,我将与印尼方的同事和朋友们一道,为中印尼两国的合作与友谊不懈努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中印尼两国关系将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