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肥胖问题现恶化趋势 美国近两成孩子患肥胖症

2018年02月28日0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近两成2岁到19岁的美国孩子患肥胖症,其中2岁到5岁儿童患肥胖症的比例近年来增长迅速。

  杜克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1999年到2016年全美大型样本数据。结果发现,2016年2岁到19岁的美国孩子中有18.5%患肥胖症,而1999年同一比例仅为14%。年龄越大,超重或肥胖的美国孩子越多,有41.5%的16岁至19岁美国孩子超重或肥胖。即使在2岁到5岁低龄儿童中,也有近14%的美国孩子患肥胖症,1999年同一比例仅为9%左右。

  研究结果显示,美国未成年人的肥胖问题并未如先前预期那样有所好转,反而有恶化趋势。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美国月刊《儿科》杂志。童年患肥胖症会增加患高血压、糖尿病、呼吸和关节问题以及胆固醇偏高的风险,成年后患心脏病和脂肪肝的几率也较高。(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