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任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内阁改组名单

2018年02月2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2月27日电 (王磊)2月26日晚,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了其任内首次内阁改组名单。

曾被南非前总统祖马解雇的数名前部长被重新启用,表明拉马福萨紧抓经济发展的决心。原财政部长戈尔丹(Pravin Gordhan)将出任公共企业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Derek Hanekom)重新担任旅游部长,旅游部被视为南非最有潜力的部门,内内(Nhlanhla Nene)将再次担任财政部长,他曾于2014年5月至2015年12月担任过这一职务。这三人将是实现南非经济复苏的重要人物。

而此次内阁重组也可以看出对南非各党派以及竞争对手的团结包容,南非共产党总书记布雷·恩齐曼迪(Blade Nzimande)将担任运输部长,此前曾与拉马福萨竞选非国大党主席的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将担任总统府部长,而原财政部长吉加巴将担任内务部长。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副主席大卫·马布扎(David Mabuza)将出任南非副总统,曼塔谢(GwedeMantashe)将担任矿业部长。

拉马福萨表示,在做出改变的同时,要保持革新和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并加速转型。同时,现有的部门和机构在审查完成前不会变更。

在拉马福萨公布内阁改组结果后,南非货币兰特兑美金并未出现较大波动。

南非内阁新任成员将于2月27日于开普敦宣誓就职。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