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寒潮袭击欧洲致多人死亡 罗马6年来首度下雪

2018年02月27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罗马26日电,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潮席卷整个欧洲,义大利首都罗马6年来首次降雪,低温也造成欧洲各地学校停课、交通中断,还导致至少4人死亡。

罗马自2012年2月以来首次下雪,昨天测到的累积雪量约有3至4公分。罗马的学校因为下雪而停课,同时地方当局开放数个火车站,作为无家可归民众的紧急避难所。罗马当天早上气温为摄氏零度,天气预报指出,28 日前会出现摄氏零下6度的低温,但预计不会再下雪。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杜林(Turin),大雪还让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祖文特斯(Juventus)和亚特兰大(Atalanta)的比赛被迫延期。

波兰自24日以来已有2人因天寒丧命,根据国家安全中心,自去年11月以来今冬死亡人数已达48人。东北部城镇戈乌达普(Goldap)昨晚气温低达摄氏零下26.2度,26日白天东部气温据预测在零下11度。

法国的气温据预测会降到零下10度,而且体感温度将低达零下18度。在首都巴黎市郊一名男子23日被发现死在他的小屋后,东南部城市瓦伦斯(Valence)昨天也发现一名游民死亡。二者据信都是因天寒而丧生。(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