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官否决总统 美军接纳第一位公开跨性别新兵

2018年02月2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证实,第一位公开的跨性别者已通过体能和医学检查,并在入伍合同上签字,加入了美国军队。

五角大楼发言人伊斯特伯恩少校说,国防部“证实截止到2018年2月23日,有一名跨性别个人依照合同在美军服役。”目前还不知道这名新兵的性别及其军种。

特朗普总统去年曾在推特上宣布他想禁止跨性别者服役。今年1月,一名联邦法官裁决美军必须接收跨性别新兵,这才使这种入伍合同成为可能。2017年7月,特朗普总统的一条推文让军方领导人吃了一惊。他的那条推文说:“在与我的将军和军事专家们磋商后,请注意,美国政府将不接受或允许跨性别个人以任何职能在美国军队服役。我们的军队必须精力集中取得决定性和压倒性的胜利,而不能为跨性别者造成的巨额医疗费用和干扰所累。”

巴尔的摩、华盛顿、西雅图和加州河滨市等处的几名联邦法官都做出裁决,阻止执行特朗普的禁令。这些法官说,禁令有可能侵犯了美国宪法所保障的法律之下人人享受平等保护的权利。五角大楼在1月1日开始允许跨性别新兵申请服役。

(老任)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