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3月5日访问越南岘港

2018年02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后,美越军事关系发展又将走出重要一步。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将于2018年3月5日至9日访问岘港。

据报道,"卡尔·文森"此次访越将有导弹驱逐舰随行。加上驱逐舰的370人,整个航母战斗群的海军人数预计超过6000人。虽然并非所有抵达岘港的美舰队官兵都将被允许上岸,这将是有史以来停靠在越南港口的最大型美国军舰,成为自1975年越南战争以来美国在越南最大的军事存在,标志着越南与美国之间军事接触方式的变化。

这一消息最早被公布时,正值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1月24日至25日访问越南期间。五角大楼方面随后证实表示,马蒂斯在此行中确实与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就美航母访问越南的计划事宜进行过磋商。如若越方同意这一计划,其也将是这两个在上世纪后半叶互为敌人,并联年交战两国,一次历史性的军事交流事件。2009年和2010年,越南官员曾登上美国海军"约翰·斯坦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和美国"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航空母舰,观摩两艘航母在南中国海的行动。(老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