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理会决议敦促也门各方达成和平协议

2018年02月27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2月26日电 (记者李秉新)联合国安理会26日一致通过涉也门问题第2042号决议,决定对也门定向制裁机制和专家小组授权技术性延期一年。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在会上表示,也门局势近期进一步恶化,中方深感担忧,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斡旋力度,推动也门各方实现停火、重返政治解决轨道,早日实现也门和平、安全与稳定。

他表示,延长安理会对也门定向制裁措施和专家小组授权,体现了安理会内最广泛的共识,有利于推进也门问题政治解决,有利于国际社会促和努力,符合也门和地区国家利益,中方坚定支持。

他指出,中方在也门问题上没有任何私利,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支持也门统一、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认为政治解决是实现也门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中方呼吁有关各方支持联合国斡旋努力,通过对话谈判达成包容性解决方案。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