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27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

人民网巴黎2月24日电(记者葛文博)2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了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60多名法国新老留华毕业生参观使馆共度佳节。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公参杨进、新闻参赞张伟等出席。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法两国人才交流历史源远流长。今天,中国到法国留学人数已达到4万人,法国赴华留学生总数也突破1万人,法国有10万人正在学习汉语,中文国际班的数量已在17种国际班中跃居第3位。他感谢法国留华学生学有所成回到法国,继续心系中法友谊,为密切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希望留华毕业生们做中法两国的“民间使者”,分享在中国的见闻与感受,让更多的法国人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为推动中法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进表示,法国的一些媒体对中国的报道不够客观,通过留华学生的传播能够让法国社会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我们希望联络一批知华友华的留华学生们,通过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宣扬中华文化。据杨进介绍,参加活动的60多名法国新老留华毕业生们之中有1964年中法建交当年就到北京大学教书的老师,有70年代到中国学习过的汉学家,还有历任法国的汉语总督学。他们都对中法教育交流、人文交流和两国友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当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还为留华毕业生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美味的晚餐。在一派祥和的节日气氛中,毕业生们纷纷为中国使馆的典雅大气和活动的积极意义点赞,并相互致以节日问候。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