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14部门联合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

2018年02月2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张琳) 2月26日,全国老龄办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全社会启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据悉,为了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全国老龄办、中组部、中宣部等14个部门决定联合在全社会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有关情况。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教授作专家解读。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主持发布会。

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面向全社会,重点对象是党政干部、青少年和老年人三类人群。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二是老龄政策法规教育;三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成就教育;四是孝亲敬老文化教育;五是积极老龄观教育。通过开展主题宣讲、进行集中宣传、举办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创作、创新教育形式等五项具体措施扎实抓好教育活动的深入有效开展。

14部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将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列为年度工作考核和《“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评估重要内容。各级老龄部门作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综合协调职能,抓好统筹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根据任务分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责编:张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