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政府否认留在欧盟关税同盟

2018年02月27日0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26日否认英国在“脱欧”后将加入欧盟关税同盟。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并未改变此前有关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与欧洲共同市场的“硬脱欧”承诺。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英国政府希望英国在“脱欧”后获得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签订贸易协议的自由。

  26日,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工党支持英国通过谈判与欧盟签订全面关税协议,享受关税同盟给英国经济带来的好处。这一表态受到执政党保守党部分反对“硬脱欧”人士欢迎。

  英国政府在2016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决定“脱欧”后便表示将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后在去年公布的相关文件中称将在“脱欧”后设立英欧临时关税同盟,以确保“脱欧”后关税主权变更顺利有序。

  欧盟关税同盟是欧盟成员国间跨境自由贸易的基础,对第三国实施统一关税。(记者 桂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7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