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自创环保人之歌走红网络

2018年02月26日16: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由河北省大名县环保分局基层员工陈金印创作的一首歌曲走红网络,歌曲真实再现了当地环保人员的生活与工作状态:“天天来加班,从来不抱怨。既然来到环保局,早把辛苦甩一边。没有节假日,不过礼拜天。不分白天和黑夜,天天战斗在一线……”。

陈金印坦言,创作这首歌曲,是为给忙碌的同事们鼓气。环保局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大,5+2的工作,很多员工都带病坚持工作。

据悉,此视频传到网上,半天的时间点播量超过30万次,引发了网上对基层环保工作者的关注。

据了解,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河北省大名县坚持每日夜间巡查,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持续对辖区内污染治理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青年环保人是环保队伍中的排头兵、主力军,陈金印作为环保基层人员,在用实际行动为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着。(马顺利 金玲 薛建安)

(责编:谭咪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