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羽生结弦将凯旋回国 已定好下一个挑战目标

2018年02月26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2月26日电(许永新)据日本《产经体育报》报道,25日晚,第二十三届平昌冬季奥运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闭幕式,17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落下帷幕。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男子花样滑冰选手羽生结弦也面带微笑地参加了闭幕式。花样滑冰界这位使日本举国欢腾的最重量级人物,将不会回到加拿大多伦多的训练基地,而是在近日携带金牌回到日本。如果在公共场合露面,必将引发民众狂热追捧。

在冬奥会闭幕前,羽生结弦发表评论表示:“我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其中也包括并非花滑粉丝的人们在内,我从心里感觉,大家从始至终都在支持我的表演,非常感谢。”为了报答大家的支持,羽生结弦将返回日本。现在还不知道他是否会在粉丝面前露面,一旦出现在公共场所,必将引发追捧热潮。

羽生结弦在当天举行的表演滑中,上午11点40时压轴登场,身穿上身纯白、下身以黑色为主色调的衣服,表演了一曲柔美的《星降之夜(Notte Stellata)》。

在晚上8点钟开始的闭幕式上,他与其他日本选手一起,身穿上下橙红色的官方制服,向看台的观众挥手致意,脸上始终流露出喜悦的神情。他表示“我经历了人生最幸福的瞬间,自己全力以赴向巅峰冲刺的日子全部获得了回报”。

花滑王者已经定好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将向从来没有人做到的四周半跳发起挑战。羽生结弦所在的滑冰部教练城田宪子介绍说,(羽生结弦)仍然有发展的余地,希望他在下个赛季取得成功,在下次比赛中他会成功的。

四周半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在比赛中获得成功,但城田教练认为,这虽然首先要看他去年11月负伤的右脚脚踝状态如何,但相信他在下个赛季会取得成功。有关人士也透露,虽然他的状态不是最佳,但也曾经一度快要成功。

羽生结弦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为这枚金牌感到自豪。”虽然他在奥运历史上已经留下自己的名字,但他的脚步却并未停止,他在不断开拓前人未曾达到的新世界。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